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专科生如何读自考本科

时间:2014-04-11         http://www.gzzkzsw.com

 问:专科生如何读自考本科?

答:

一、在校专科生取得本科毕业证的紧迫性
1、目前国家的就业形势现在毕业的大学生中至少有20%的就不了业,也就是找不到工作,连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有40%的学生找不到满意的工作,就是刚刚解决温饱问题甚至有的为了赚钱,做饭店服务员等!
2、形成这么大的就业压力的原因————每年高校都在不断的扩招————扩招导致的结果:人人都是大学生————那面临的就业形式:①、家里有关系,可以帮忙找到合适工作;②、能力特别强的学生,依靠自己的能力也可以找到不错的工作;③、能力不是很强,家里又没有关系的,那在单位来说都是一样的情况下,肯定是选择学历更高的!!
备注:每年扩招的形式:是清华、北大、贵大在一直扩招本科生么?很明显答案不是,实际上扩招的都是专科、民办、等高职院校;而在校专科生里面,绝大部分是农村的孩子,家里没有关系,那只能增加你的学历,来增加你就业的砝码!
 
二、大专生报读自考本科流程
自考即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对自学者进行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自考的流程可分为以下几步:
1、查阅贵州自考的招考简章,招考院校以及招考专业
2、查看完招考简章后,确定自己所要报考的专业
3、专业确定以后,就开始报名,报考本科层次必须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如果是个人完全自学,则到自己当地的教育局报名即可,如果是报自考助学班,则到报考院校的自考报名点或授权招生点进行报名,报名方式为网上填写报名表,现场确认交费。
4、报完名以后,接下来就是准备复习备考
5、考完试后,所有科目成绩合格,论文答辩完,即可申请办理毕业
三、贵州自考招生专业和主考院校优势专业
详细专业介绍请点击进入2013年贵州自考专业表 。
 贵州自考主考院校优势专业介绍
贵州大学自考专业:法律、行政管理、建筑工程、  更多
贵州师范大学自考专业:法律教育、汉语言文学教育、酒店管理、学前教育 更多
贵州财经大学自考专业:会计、工商企业管理、金融     更多
贵州民族大学自考专业:旅游管理、艺术设计、动漫设计、视觉传达 更多
贵阳学院自考专业:基础教育、民商法     更多
四、贵州自考网报名所需材料和报名方式
读自考大专无学历要求,报读自考本科需要具备大专或大专以上学历,初中,中专,高中学历者报读自考本科可选择专本套读
报名所需要材料: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一寸蓝底电子相片一张
报名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喷水池虹祥大厦8楼(喷水池苏宁电器楼上)
 
 
自考咨询报名电话  18083627900     0851   5213008  龚老师
详情可登陆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