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什么是自考,自考本科有用吗

时间:2016-04-19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本科有用吗

  很多人都了解过自考本科,那是对于自己人生的一种更新,是我们许多没有本科文凭和学历的一种希望,也是国家打造高素质人才的一种途径,国家和社会都承认自考本科,让许多大专生和社会人员都取得了相应的文凭,也整体提高了这一类人的素质,为社会输送了一批人才,但是这对于许多人来说也不知道具体有什么用。

  我就介绍介绍自考,自考考给了我们一个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一些高考失利的同学,有可能因为考场紧张,身体不适等总总原因而成绩不理想错失了上大学的机会。一考定终身的高考缺陷让不少有志学子不得不选择复读或者放弃大学,而这些时间与金钱是大多数人浪费不起的。而自考本科,给高考失利的学子提供了另一种选择。在接受教育的过程中,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教科书上的东西。每一次考试就等于一次挑战,成功的喜悦与失败的悲伤夹杂在一起,使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成熟起来,这种感觉恐怕只有自考生才能体会到。有很多同学担心自考本科文凭社会不认可,其实大可不毕担心,首先自考文凭是国家承认的,社会认可度相当高,你可以拿文凭参加招考或者应聘。其次现在的企业或单位都是看重人的能力,只要你有能力能给企业和你的老板创造出价值你就是个有价值的人!一个有价值的人到哪都会有人要!所以说提高自身能力是关键!前提也是你有进入这个门槛的资格。

  许多人都知道参与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是需要本科毕业证,但是就不了解自考本科能不能参加,在这里我想说都是一样的本科学历,自考本科的享有本科学历的招考应聘与就业,这些都是你不用担心的问题,自考的也能参加留学,得到的是世界的认可。由于自考对自己磨炼度比较高,能更大幅度提升自己,锻炼自己的意识,使得你在工作中的成就还比本科毕业的高,可以使你获得许多值的提升。那么自考权威吗?自考又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现在各大学都有这样的管理机构,主要与国家高等教育自学委员会共同管理自考学生,而这些大学也就称为主考院校,而且现在很多高考落榜或没有机会参加大学学习的人都去参加国家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一来可以系统学习高等教育专业知识,二来拿到的毕业证书也是相关主考院校的。自学考试的学历受到国家的承认,自学考试毕业生享有与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相同的待遇。《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经考试合格的,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国务院颁布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中也明确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待遇与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相同”。

  说到这里,你是不是对自考的作用有个大概了解,自考到底有没有用难就看你是要用自考相关的吗,比如文凭学历或者学位,如果你觉得国家和社会的招人标准是本科学历的时候你专科都能进去,那肯定是没有用了,但是你觉得你需要本科学历跨过门槛的话,那就很有用了,学历不决定一个人的能力,但是你要有跨过门槛的资格才能去展现你的能力吧。想要更近一步了解的就快去自考报名吧。贵州自考欢迎你的到来。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