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如何自考本科学历?

时间:2017-04-08         http://www.gzzkzsw.com

    

        首先,简单的介绍下自学考试,自考全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创立,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任务是通过国家考试促进广泛的个人自学和社会助学活动,贯彻宪法“鼓励自学成才”的有关规定,进行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造就和选拔德才兼备的专门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①考试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依国家有关规定参加自学考试。
 
    ②考试时间:每年的1、4、7、10月份的中下旬,各个省份略有不同。
 
    ③报考专业:参考当地自考办下发的当年考试日程表,包括考试时间、报考专业、主考院校都会有的,或者参考当地“自学考试办公室”网站
 
    ④考试费用:平均40元/门,每个专业大概13-16个科目
 
    ⑤报名地址:当地区自学考斯办公室,或者一些社会助学机构。
1、怎么样才能拿到自考的大专(本科)文凭。)(大概的流程)
 
         首先要报名参加每年的自学考试,比如今年报考4月份南京大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这个专业里面是13个科目,把13个科目用2年左右的时间全部考过关(60分几及格就可以);考完所有科目,就需要编写你的论文,准备去南京大学这所主考院校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答辩通过了就可以等着自考办通知去领你的大专(本科)毕业证。大概的过程就是上面所说的。
网上报名流程
1、登录各地自考网上报名网站(新生需注册并填写相关资料,老生根据自己之前的账号进行登陆)。
2、到自考办网站规定的指定银行办理一张缴费用银行卡。
3、办理银行卡后的新生,和有银行卡的老考生按照报名网站规定的报名流程完成网上报名。
4、网上报名成功后的新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到自考办指定的地点进行摄像制作准考证。[2] 
现场报名流程
1、新生携带身份证、(军人凭军人证或团以上单位证明)(未满18岁凭户口本)到所在地的市、县自学考试办公室(报名站)办理现场确认报名手续。
2、同时携带2B铅笔或蓝黑色钢笔签字笔(填涂机读报名卡用)、并交一寸同底免冠照片若干张(大约4-5张)。
3、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进行缴费,得到打印的考试通知单,通知单上有考试日期、考场和座位号。
4、在考办规定的时间领取新制作出的准考证。考生如有疑问可以咨询(0851-8822-0429)贵州自考网招生老师。

自考报名电话:0851-8822-0429 0851-86648018‬

自考报名地址:贵阳市喷水池虹祥大厦8楼

文章来源: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