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考本科如何考研?

时间:2017-05-14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本科是可以考研的,按国民教育系列本科待遇!自考生考研分两种情况:自考本科毕业生不论是否取得学位,都能报考。而专科毕业生必须至少工作两年才有资格报考,有的学校还有附加条件,如发表论文或通过自考本科主干课程等。下面将介绍具体注意事项:

自考本科如何考研?

  自考专科毕业生可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研究生,但必须在取得专科毕业证书2年以后(含2年,指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当年的9月1日)。自考本科可以直接考研。许多学校还要求专科毕业生进修过本科主干课程(具体认定多由所报考的院系负责),并在复试时加考2门本科专业基础课。有的学校要求考生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如清华大学),发表过专业论文(如中国人民大学)。各高校的具体要求并不完全一致,考生一定要在备考前到各校研招办了解清楚。

自考本科考研的条件:

  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具有国民系列教育(如统招、自考、成考、网络教育等)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2年或2年以上(从高职高专毕业到2011年9月1日,下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

  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再次报考硕士生,但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研究生。

  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

考生如有疑问可以咨询(0851-8822-0429)贵州自考网招生老师。

自考报名电话:0851-8822-0429 0851-86648018‬

自考报名地址:贵阳市喷水池虹祥大厦8楼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