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自考生就业有何优势?看看用人单位的招聘标准你就知道

时间:2018-01-24         http://www.gzzkzsw.com

  很多人对自考不太看好,认为自考学历并不会收到企业和单位认可,其实不然,自考学历在就业对自考生帮助颇大。

  拿到梦寐以求毕业证的自考生想要在工作上获得更好,应该怎么做呢?那就需要了解用人单位是如何进行招聘的,招聘的标准是什么。

  

自考生就业有何优势?

 

  受青睐简历4特点

  找工作也是一场考试,只是很多自考生不知道这场考试的标准是什么,因此不知道该如何准备。要想了解考试的标准,考生先要知道用人单位筛选简历的标准。

  受用人单位青睐的简历通常有4个特点:

  一:是应聘者所学专业与单位所招聘岗位要求的专业具有一致性或相关性,毕业的院校有一定名气。

  二:是学习成绩较为突出,因为这可以证明你是很优秀的。

  三:是有过相关工作经验或实习经验,特别是与企业所招聘岗位有一定相关性的项目经验是亮点。

  四:是自我评价客观真实、与所应聘的岗位具有一定的契合性。

  评价应试者4标准

  用人单位为什么会关注这些信息呢?美国学者理查德·博亚特兹提出的“素质洋葱模型”表明,用人单位在评价一个应聘者时,主要考虑知识和技能、工作态度与价值观、性格、动机等信息。

  用人单位在真正笔试或面试应聘者之前,是通过简历筛选获取上述信息的。很多自考生由于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或者社会经验,在技能方面更易培养入手,加之用人成本相差无几,所以更多用人单位也倾向于自考生。

  与统招生相比,自考生在就业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大部分自考生在参加自考前就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不知不觉间积累的工作经验已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勤学善学的优势和在工作中练就的过硬的技能成为自考生独一无二的优势。因此自考生在学好自考课程的同时还要加强自身技能,这样在就业时就能为自己带来多一份筹码!

       自考指导:自考生出国留学需闯过这四大             自考本科生必须知道的五件事,一定要牢 

             报名电话: 0851-86648018‬

   网上报名地址:贵州自考网上报名系统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