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自考影响毕业时间的三个因素

时间:2018-05-23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影响毕业时间的三个因素

  对于有志于通过自考提升学历的同学而言,其实它拿证的时间主要取决于课程门数、考试次数、勤奋程度这三点。

timg (2).jpg

  一、课程门数自考毕业也是有学分的,必须满足这个专业申请毕业的学分才可以毕业的。

  关于选考,加考,免考在这也普及一下:自考专业计划简表里的必考、加考和选考,是不是还傻傻分不清楚?下面带你轻松认识!

  必考自考的必考是按照教育部门的规定,报读该专业的学生学习该专业课程后,必须参加相关的课程考试,并且通过后拿到该课程的学分;

  选考自考的选考是类似于大学选修课这样,在该专业提供的5门课程里选择3门课程进修,并参加且通过考试,拿到选考学分;

  加考自考的加考是非同一专业报读需要增加的课程学习以及考试。如果你选择的专业要考的课程比较少,那么毕业拿证的速度就会比课程数目较多的专业快。所以在选择专业时我们也要留意该专业具体考多少门课程,判断毕业时间。切记不要听机构瞎忽悠,自考申请毕业是必须满足学分才能拿到毕业证的。

  二、考试次数全国大部分省份每年只有4月和10月两次考试机会,每次最多只能报4门,还要考虑到课程冲突、难度搭配等问题。因此在有限的考试机会下,若某专业课程较多,难度较高,其平均通过时间可能要比其他专业多1、2年的时间!各省考试次数与每次考试可报门数。当然学习上的压力也要更大一些,毕竟一份耕耘一分收获,考试次数多不代表报的课都能顺利通过。

  三、勤奋程度每个专业里或多或少都有几门难度较高的课程,比如英语、高数、某某概论等,如果没有复习到位,那么挂科也是难免的。自考本身对于缺考,挂科都是没有影响的,我们可以一直学习考试,唯一影响的就是毕业时间。所以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重要,在掌握学习方法的情况下勤奋学习,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提高通过率。

 

  点击进入自考招生报名系统

  报名电话: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