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上班了为什么还需要提升学历?

时间:2018-06-15         http://www.gzzkzsw.com

   上班了为什么还需要提升学历?

  当今社会有高的学比没有学历的人要上一个档次,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高学历是走向领导岗位的必备条件!提升学历在企业在职员工中越来越重要,也是以后不可缺少的。那么提升学历有什么好处呢?

1528962201(1).jpg

  1、升职加薪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大专学历者比高中(中专)学历者月薪平均高890元。本科学历比大专学历者月薪平均高500元。学历越高,起薪越高,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学历越高,签约月薪大于等于期望月薪的比例越高;211或985类型大学应届生签约月薪达到期望值的比例最高,而普通本科大学和专科院校签约月薪低于期望值的比例相对更高。现在企业对员工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对能力的要求高了,学历的要求也更高了,很多员工辛辛苦苦,兢兢业业在企业里拼搏了多年,付出了多年的心血和青春,就等有朝一日晋升为管理者,在众多能力相当的竞争中,自己却因为学历不高而被晋升出局,您真的甘心吗?许多单位(尤其是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提拔干部、竞选领导基本条件都是本科以上学历,即使自己完全可以胜任,却没有竞选资格,机遇摆在面前却抓不住。而且不少单位如学校或法院等会规定一定年限(连一些小学都是如此),在职人员若在规定年限拿不到本科及以上,在人事改革中会直接导致下岗,即专科以下即使找到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可能面临下岗失业的危险。

  2、求职人在职场,工作是不可或缺的,不管您处在哪个岗位,您都渴望得到更好的一份工作,寻求更好的一个发展。现在大部分的企业在招聘时都对学历有硬性的规定,您妄想进入更好的企业,获取更多的求职机会,那您就要继续学习,提升您的学历,保持并提升您的竞争力。由于学历原因,会丧失许多理想的工作机会。当然,高学历并不必然能事业成功,许多没有学历的人一样创业很成功,但当今社会的大趋势还是学历越高工作机会越多、发展速度越快。

  3、考证许多国家职业资格证都要求本科以上学历或高学历可以减少年限要求,如现在公证员、法律、法官和检察官司的司法考试报名条件要求必须是本科以上学历,国家承认均可,不分专业,如许多律师本科都不是学法律的,学中文的、经济的、化工的,什么专业都有。而如果只是专科,不管是哪个专业,也不管毕业于哪个学校,也不管个人有什么背景关系,就一生永远做不了公证员、律师、法官司和检察官司了,以前靠些关系专科就可以当法官、检察官和公证员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4、职称评定如今各类职称评定几乎都与学历挂钩,中级职称要求专科学历,而在评定高级职称时至少本科学历,而现在许多的单位的主管领导几乎都是由高级职称的人担任的,没有高级职称会丧失许多当主管领导的机会,而没有本科,又会丧失评高级职称的机会。

  点击进入>>>自考招生报名系统

  报名电话: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