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自考的考籍是学籍吗

时间:2019-03-20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的考籍是学籍吗

  有不少的考生询问小编,为什么查不到自己的学籍呢?毕业证书都已经拿到了?但是在学信网上却没有学籍信息,这是怎么回事,其实自考是没有学籍的,学籍只是针对于在校生,自考只有考籍,这个也就充当了自考生的学籍信息。

  自考考籍指的是考生的基本信息、成绩信息、转出、转入、免考、接考等信息,考籍办理指的是考生办理转出、转入、接考、免考、开具证明等业务。考生一旦注册报考成功,基本信息就保存于计算机系统里,后续的报考、考试记录、成绩等信息也自动记录,不需要考生自己办理,有了考籍我们才能办理免考,接考和转出转入考试等手续。

          t012552470b1dd79225.jpg

  免考———符合“贵州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免考课程的规定(2008年修订)”,或符合水平证书、资格证书免考条件的,免考自考相关课程,是为免考。

  接考———教育部认可的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生,参加自考本科专业的学习,是为接考(也可称专接本、接本、续本)。

  转出———考生在贵州取得自考合格成绩(考籍),将贵州自考合格成绩转出,到外省继续参加自学考试,称为考籍转出。转出以“专业”为单位,考生可一次转出一个或多个专业,也可将全部专业转出。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