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自考“委托开考”和“面向社会”考试有何区别

时间:2019-04-25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委托开考”和“面向社会”考试有何区别

  自学考试开考的专业中,有一部分委托开考专业。

  委托开考专业,是指有关行业根据本行业在职人员学历状况及培训计划与自学考试合作开设适应其本行业需要的专业,是一种直接、有效地为本行业培养人才的教育考试方式。如与卫生局合作开考的护理专业、与林业局合作开考的林业生态环境管理专业、与司法局合作开考的律师专业等。

  一般委托开考专业,只面向本系统内在职人员。如护理专业,只允许从事临床护理或护理教学工作的从业人员报考。一些委托开考专业也招收社会考生。但这些考生必须先和委托单位联系,按要求在其处注册后,方可参加该专业的报名和考试。在学习期间,考生须接受委托单位的管理。

  部门委托开考专业的考生注册工作由委托部门负责审核本专业考生的注册资格,并组织考生填涂有关表、单,统一到指定区县自考办办理注册手续。凡部门委托开考专业,各开考专业均采取集体报名的形式。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热线咨询: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