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自考本科需要几年毕业

时间:2019-10-02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本科需要几年毕业

  自考本科是很多专科毕业的考生选择提升自己的方式,那么参加自考本科需要几年毕业呢?

  自考本科毕业时间

  自考生在修本科学业的时候,主要是自己自学,然后参加考试。所以说大概几年能毕业,最主要还是取决于考生自己。如果自考生能够像全日制学生一样学习,有许多的学习时间,一直坚持复习,而不只是为了拿到文凭而已,那么通过考试还是比较快的。

  另外自考一年有两次考试,一般是每年的4月或者10月,有的省份或许一年有三次考试,本科大概有十多门课程,每次考试报考4门科目,每次考试如果都能顺利通过,大概一年半或者两年左右就可以拿到自考本科毕业证书了,这是拿证比较快的时间了。但是有的考生如果每次报考科目少,复习的不充分,在考试中可能会不能过关,这样拿证时间就会稍慢。

  所以说具体能几年毕业,很大程度在于自考生本身的学习程度。如果自考生两年考完,两年就能拿证,如果自考生五年考完,那么就五年能拿证。

  自考本科毕业条件

  在考完自己所报专业的所有课程之后,自考考生就可以申请毕业,申请条件如下:

  1、申请毕业的考生必须考完本专业考试计划所规定的理论课程且考试成绩合格。

  2、除了理论课程之外还有实践课程,各位考生需要完成该专业所规定的实践性环节课程考核,并取得合格成绩。

  3、考生的思想品德需要经过鉴定符合要求。

  4、第四点是比较重要的一点,各位考生一定要注意。申请毕业的考生在办理本科毕业证书时,必须要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毕业证书。

  只要考生符合上述所有条件,那么一般都能顺利拿到毕业证,同时自考本科考生符合条件的话也可以申请学士学位证。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热线咨询: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