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2020报名自考可以换专业吗?

时间:2019-11-07         http://www.gzzkzsw.com

   2020报名自考可以换专业吗?

  答案是:能!

  有的考生在首选专业时没有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在学习过程中才意识到不适合。又或者参加了几次考试后发现课程太难了,不好考,这个时候考生就面临着换专业的问题。

  自学考试是实行课程管理,所以换专业不需要任何手续,只要按更换专业的考试计划通过相关课程,就可以申请该专业毕业。

  比如:A同学本来想考英语专业,但是后来发现不合适,想要报考汉语言文学专业。那么,不用更改报考的专业,只要把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课程全部考完即可申请毕业。

  之前已经考过并合格的成绩,如与之后专业课程不同,则不会计算进新专业成绩里。比如:原专业为英语,考生已考过课程“高级英语”并合格,换后专业为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课程中无“高级英语”课程,那么考生换专业后,“高级英语”所修得的学分无法计算到汉语言文学专业中。

  如果,考过的课程与之后专业的课程名称相同、学分相同且代码相同,换后仍旧视为有效,无需再考。比如:公共课“大学语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英语(二)”,这几门课程在大多数专业中都需要考到,这类课程在换专业后成绩依然有效,即无需考生再考。

  如果,跨省转考,在转入省无原报考专业的,经转入省考办同意后,可改报相近专业参加考试。经全国考委批准停考的专业,在籍考生可改报相近或其它专业。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热线咨询: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