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自考报名问答:先专后本还是专本同考?

时间:2020-03-26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报名问答:先专后本还是专本同考?

  不少考生都认为“专本同考”可以节省时间,缩短自考周期。自考开放的报考政策允许考生本科、专科的课程一起报考,这无疑为能力强的考生提供了很大便利。对于专科段的考生而言,在一个复习周期内,可能复习几门专科课程都绰绰有余。而且,很多考生很难保证所有课程一次性就能通过,专本一起报考,可以增加很多课程的考试经验,确保课程考试可以最终通过。

  从实际状况来看,确实有“牛人”能通过“专本同考”的方式3年拿到本科学历,但是对于大多数考生而言,“专本同考”的方式过于理想化了,也可能是高估了自己的基础、能力和毅力。不少在校考生最初都是冲着本科学位参加自考的,一开始都会“专本同考”,可临到离校时发现,专科才过了一半的课程,本科也过了一半课程,毕业前两个学历都拿到,几乎是不可能的,于是最终“弃本保专”,甚至最后连专科学历也没有拿到。

  专本同考”是不符合学习规律的,大多数专科课程都要比本科段课程容易,考生在学习上,应该采取先易后难的策略。而从考试时间上讲,专本课程同时报考,也就意味着同时复习,这将对考生复习计划的制订带来极大的困难,一会儿复习专科课程,一会儿复习本科课程,本身就缺乏系统性。专本同考可能只适用于少数学习能力极强的考生,或者适合那些专科段大部分课程已经通过的考生,而多数考生不宜从一开始就“专本同考”。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热线咨询: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