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贵州自考是第一学历吗?

时间:2020-09-17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是第一学历吗?

  “第一学历”者,即国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学历。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含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的上级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毕业时颁发的学历是由第一教育局颁发,称之为第一学历。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等其它继续教育形式则是由各省市第二教育局负责,颁发的学历则称为第二学历,第二学历指的是这种非脱产学习形式获取的学历。自考属于第二学历。

  其实现如今社会对于第二学历并不排斥,反而有些单位很认可通过自考、成考获取专科、本科学历!这些单位认为,处于工作状态的人还能保持学习,是很难能可都贵的。所以不要让学历阻碍你的人生,该出手时就出手!

  第一、第二学历的区分原来是计划经济那时代的产物,就现在我国的教育状况而言,没有参考价值。

  毕竟,比起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的“零淘汰率”,边工作边考试的自考可难多了。教育部门也多次强调成才有多种途径,世人不必都盯着高考这座独木桥。能拿下自学考试本科文凭的人,其学识也不会差。

  因为每个人起点不同,条件不一样,曾经的第一学历是无法改变的,但个人的努力也同样无法阻挡。

  不少优秀人才没有经过全日制(第一学历)的高等教育,但是工作能力并不差,甚至出类拔萃。如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先生,没有上过大学的人,却能够成为大学的教授,自学成才并不妨碍他成为世界级的数学家。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