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自考的本科和统考的本科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0-09-25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的本科和统考的本科有什么区别?

  区别一:

  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考试,大多数职位要求全日制本科学历,很少的职位要求非全日制本科学历。自考本科在考硕士研究生笔试方面区别不大,因为是全国统一入学考试。但是在面试方面区别不小,导师相对而言更喜欢统考生,尤其是985或者211的考生 。考入硕士研究生的自考生太少了,可以说都是自考精英。统考本科学历在很多城市可以落户 ,自考本科是不能的。总之,自考本科与统考本科相比,在招聘、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研、晋升、评职称等限制太多了。

  区别二:

  全日制自考参加的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形式,考生选择助学单位辅助学习。统招全日制本科是通过正规的普通高考进入高校学习并取得大学学历的学生。

  全日制自考考生只需在县区自考办报名即取得考籍,统招全日制本科在报考院校报名后,学籍档案在省教委备案。

  区别三:

  自考本科与统招本科所获得的证书一样,都是国家所认可的,并且能够在学信网、学位网上查到,在因证凭职称,待遇的环节享受一样的待遇,例如公务员与各大名企的学历阶梯待遇。当然,二者毕业的学员都可以满足在职研究生申硕条件,进入到更高层次的申硕环节。

  补充:我们这里不排除会有部分企业公司对自考与统考生的偏见态度,这是由当下的社会环境决定的。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