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后悔读了自考是什么原因?

时间:2020-12-02         http://www.gzzkzsw.com

   后悔读了自考是什么原因?

  对于出现后悔读了自考这种现象的出现,其实也是有理可循的,让小编给大家从多方面具体分析有些同学后悔读了自考是怎么回事:

  1、专业选错了

  参加自考有的是自己报名的,有的在机构报名的,机构报名的那种其实还好,起码有专业的老师会建议你哪些专业比较热门实用,学到这个专业对自己日后的工作有哪些帮助,如果是自己上网搜资料了解的话,可能比较片面,不专业,导致自己选错了专业,不仅难度高,还不感兴趣,自然就学不好,然后就觉得自己浪费钱报考了。

  2、意志不坚定,容易动摇

  很多人会轻信他人言说自考文凭没有用,含金量不高,简单来说就是花钱买证,企业不承认的,对自己没有一点帮助。千万不要相信这样的言论,自考本科的含金量也仅次于统招,国家承认,学信网永久可查的正规文凭。有的人就容易被周围的三言两语影响,动摇自己的信念,加之考试的难度高,想放弃,自然就觉得后悔了。

  3、对于本身有参加过自考的人员来说,在拿到毕业证书后,工作轨迹依然没什么变动,因此心理便会出现落差感,进而把情绪夸大化的宣泄在自考专升本后悔一生上;而对于那些没有参加过自考的人员来说,在看到参加过自考专升本的人员生活并没有什么起色后,就以片面概全面,甚至不惜牺牲个人时间,化身为传播员,给身边人或者在网络上添油加醋的描绘自考无用的言论。

  然而也有一些人在通过自己的努力进行自考,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又凭借自考学历考上理想大学,顺利毕业后甚至开始读博路程,对于这一类人来说,自考学历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所以大家不要再相信什么自考文凭没用,很多同学后悔读了自考这些言论。也希望各位小伙伴们能够有自己的想法,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