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自考毕业后毕业证书不小心遗失,能不能补办?

时间:2021-04-15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毕业后毕业证书不小心遗失,能不能补办?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自考毕业证书丢失是一律不给补办的,包括毕业生登记和鉴定表也是不可以补办的。

  自考生如果这两样都丢失的话,只能开具毕业证明和自考成绩证明,毕业证明和毕业证书是具有同等效力的。而且,就算没有毕业证,在学信网上还是可以查到自己的学籍。所以,并不需要担心,毕业证丢了就无法证明自己的学历。

  但是,自考毕业证是自考生毕业就业的主要凭证之一,就业时公司都是要求要毕业证的复印件的。所以,自考生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毕业证。

  一、自考毕业证明如何申请?

  需要自考考生向自考办提出毕业证明申请,在市级以上公开发行的报刊,刊登自考毕业证遗失启事。并且携带刊报原件、身份信息有效证件、自考毕业生登记和鉴定表原件,以及免冠同底一寸照两张,前往当地自考办进行毕业证明申请办理业务。

  二、哪些情况不能办理自考毕业证明?

  1.自考毕业证和毕业生登记鉴定表同时丢失;

  2.复印件上有涂改痕迹;

  3.毕业证颁发不满一年。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自考毕业证是不可以补办的,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毕业证!如若真不小心遗失了,也不用过于慌张可以去开自考毕业证明,具有同等效力。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