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贵州自考为什么是宽进严出

时间:2021-09-22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为什么是宽进严出

  首先要知道,自考报名是没有任何条件限制的,这就是自考的“宽”

  1.考试科目要求

  首先自考的考试科目要求就很多,根据报考专业略有不同。一般专科段有16门,本科段12—18门不等。本科开考科目主要包括四部分:即(公共课、专业课、换考课程、毕业论文),考试实行百分制,60分为及格,这就是自考的“严”

  2.学习能力要求

  自学考试是一种社会助学的形式,主要以自学为主,不像在校上学那样有专业的教师和专门的管理机制去约束大家。这就要求自考生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和自律性。而恰恰很多需要提升学历的伙伴自身基础比较差,加之年龄的增长学习能力也有所弱化。

  3.学习时间要求

  因为自考科目多,所以学习时间自然也要保障。但是考生多半是有工作的,一没时间,二没精力,再加上没有系统复习,一到考试就心慌,知识点掌握不牢固很容易丢分。

  4.参考频率要求

  随着人们学历意识的增强,每年自考报名人数都有所增加,而参考自考科目考试的人数却相对减少,是以能达到毕业要求的人数又相对减少,所以每年缺考率也是导致通过率低的原因之一。所以,要想尽快考过,就得保证参考频率。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