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贵州自考毕业前是不是一定要考学士学位?

时间:2021-11-02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毕业前是不是一定要考学士学位?

  1. 学士学位证书一定要有吗?

  学位证不是一定要有,没有学士学位是不会影响本科毕业的。但是要考研、考公的同学要注意,因为有些学校和单位是需要你有学位证的。

  因此建议大家还是尽量拿到学位证,对以后的就业、考研等都是很有帮助的。

  2. 学位证和毕业证有何区别?

  通俗地说学位证是专业知识达到规定的学术后授予的证书,毕业证是大学期间修满学分且合格后获得的证书。拿到毕业证后,需要达到一定条件才能获得学位证。

  因此就含金量而言,有学士学位证在就业中是有一定优势的。

  3. 申请多久后可以拿到学位证书?

  一般是半年内,各主考学校领取时间不同,具体看院校通知。

  4. 自考学位申请条件是什么?

  各院校的要求不太一致,考生以本院校的要求为准。一般来说,学位申请条件有以下几点:

  三门学位课程平均分达到70分,其中每门课的成绩不得低于65分;

  外语水平达到省学位办规定的要求:学位申请者在籍学习期间,参加全省组织的成人学士学位外语考试且成绩合格(英语专业必须考第二外语);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