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贵州自考生考研受歧视吗?

时间:2021-11-22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生考研受歧视吗?

  1、从研究生招生简章看,只有学历要求,没有学位的要求

  当然这也是国家的要求: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公办学校,没有权利歧视,也不得歧视。

  2、在面试时会不会因为没有学位证遭受不公正的待遇。

  我们来看一下关于自考学位证取得的条件:学生经过系统的学习后,通过毕业论文的答辩、学位英语的考核达到规定成绩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申请授予成人学士学位。

  3、为什么原因没有拿到学位证,是因为某一方面不达标,或者是忘了申请,但这不重要,因为即便你拿到了学位证,面试的教授们还是会知道你是自考的,那个时候你可能要问自考生考研会不会受到歧视。但是,没有学位证这一项,多少直接暴露了题主在某些方面是存在短板的。

  4、教授们招研究生,自然希望能够招到理论功底扎实、学术训练规范的学生,而不愿意找一个某一方面比较突出,但是很多方面还要从本科补课的学生。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