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贵州自考有没有学籍证明?自考考籍又是什么?

时间:2021-11-22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有没有学籍证明?自考考籍又是什么?

  自考只有考籍没有学籍。自考考籍是根据《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籍管理工作规定》的相关规定:参加自学考试首次取得合格成绩,自考办为考生建立考籍档案。首次参加自考新生,按照相关自考报名流程报考考试并且成绩合格的自考考生可以自动获得自考考籍,并不需要单独办理。

  自考考籍主要包括自考考生的个人信息、成绩信息、考试违规记录、免考信息等等。按照相关的规定,被录取的新生持有录取通知书,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复核合格予以注册并取得学籍。那自考并没有参与录取流程并且未办理入学手续。而且主考院校仅仅承担的是考试出题等任务并不负责教授自考考生,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自考考生并不属于主考院校的学生,所以没有学籍也是很正常的。

  很多考生会担心毕业以后自己档案处理不当会影响到自己的就业。有单位的自考生毕业以后可以将档案送到单位的人事部门,人事会将学历档案归入个人档案,没有单位的考生可以将档案原件存放街道办事处或者人才交流中心。高中毕业参加自考的考生需药回到原高中的学校询问自己档案所在位置,然后将自己档案交由档案管理部门。自考考生注意一定不要自行保管档案,因为档案属于人事档案一部分,需要尽快找到第三方托管自己的档案。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