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自考答疑

贵州自考为什么是学分制呢

时间:2021-11-23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为什么是学分制呢

  1、为什么实施学分制?

  (1)学分制的实行,为自考生选修课程的设置提供了前提。自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自学条件或是工作需求,选择不同的课程,只要满足相应的学分即可,这充分的体现了自考的教育形式。

  (2)自考学分制是一种必然。因为自考是没有学年限制的,只要考生有一门课程的考试及格,他就能取得相应的学分,各门课程逐渐积累,达到毕业规定学分即可毕业,这是其它教育形式无法替代的。

  2、学分互认是什么意思?

  学分互认就是指同等学分可以互通,也就是说自考课程对应学分可以用其他课程进行替代,但其学分自考办仍然承认,如果总学分达到毕业条件的话,就算你的课程考试通过,这个学分对应的课程不用再考了。

  3、自学考试各专业课程的学分是怎样计算的?

  专科(基础科)毕业的总学分一般不低于70学分,本科总学分(不包括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定为125至140学分。一门课程规定多少学分,是根据该课程的教学要求和该课程在专业总教学计划中占的比重所要求的教学时数计算出来的。

  自学考试参照普通高等学校学分计算方法,来规定每门课程的学分多少,因此,一个专业的不同课程的学分可能是相同的。也可能是不同的。例如计算机信息管理(本科)专业,中国革命史和哲学都是4学分,而高等数学(二)是9学分。同一门课程在不同专业中的学分可能相同,也可能不同。例如政治经济学在会计学专业是6学分,而在英语和行政管理专业中则为3学分。

  自考不限时间,不限考试次数,同一科目多次考试只取最高分成绩,学员修满专业应修总学分即可申请毕业。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