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自考本科应该怎么复习?

时间:2017-07-27         http://www.gzzkzsw.com

  24.jpg

要快速过关的话,买套辅助,里面有送本串讲,结合课本(部分科目课本都省了,比如思修、毛代等,直接背串讲就搞定了)背串讲就好。辅助的试卷要做,多做几次,开始不要填答案,做一两题对一下答案。可以先把选择题和填空题先搞定。可以90%地记住选择题和填空题的答案时就可以了。接着是简答题和做答题,这个比较简单比比较难,简单的是死记就好,难的是死记得死记很多东西,所以是结合串讲,选择性地背,舍弃部分头大的题目(别丢太多)。考前一星期回顾下串讲(其实,考前一星期来背都来得及。当然前提是你记性够好。

  正常来说一小科一星期,也够)先翻开目录,仔细看一下分布,了解全书的结构,在脑子里形成一个教材的脉络,然后再开始阅读。然后要到网上去找些资料来抓重点。网上自考的资料非常多,但串讲资料的质量却相去甚远,有些是教授多年的教学经验总结,有些是自考同学自己整理的重点笔记,其实我认为,一份资料的优劣并不取决于整理者的水平,而更多是取决于这份资料对整理者的意义,这就是为什么有些时候自考同学整理的资料反而比教授们给的资料更“好”,无非是多用了一些心思而已。而如何分辨资料的好坏,以免浪费宝贵的时间,就成了我们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对于资料的好坏,分辨起来很简单,拿出整理好的考试重点分布表,看一下这份串讲的涵盖情况,如果有一份资料的内容涵盖了一次考试90%的内容,这是否是一份好资料呢?我个人认为,它甚至可能不如一份只覆盖每次考试70%内容的资料,因为使用这种资料复习的风险太大了,万一资料有些偏颇,情况就很糟糕了,虽然总结精简是必要的,但有时候也不能一味求简,这样很可能本末倒置,反而加大了考试的风险。根据你已经整理好的分布表与串讲资料对照,把该补充的知识要点,画在书上或写在旁边,如果地方不够可以写成“即时贴”然后贴在旁边,这样就可以勾画出全书所有的考核重点,通过这种方法,把一些不重要的内容剔除出去,为下一步的背记打好坚实的基础。

  第三遍阅读的主要目的是背记,把没有必要的连结性内容去掉,只勾画重点,总结核心词汇,会很有利于记忆,比如:邓小平理论中的一道题目:有些同学甚至是提前到考场门口复习,这一遍要把前面已经背记好的内容再看一遍,其他没有标注重点的内容,也再快速浏览一下,以备不时之需。而对于刚才画下来的,不太好背的题目,可以利用短期记忆的方法。自考规定迟到半个小时之后才不许入场,如果你够沉着,可以在考场外拿着总结好的题目一直背到发卷子,然后再进入考场,拿到卷子马上翻后面的答题,看看有没有这些题目,如果没有就放心了,如果有,就赶紧趁热打铁,把他们答上

  注意事项:泛读的意思就是并不要求一定要把看到的内容都背诵下来,只是做到有个印象,理解性的记忆。

  通过三次的复习和背记,相信整本书的重点都已经清晰地记忆在你的脑子里了,不管考试出的题有多偏多难,只要你正常发挥,就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难倒你的。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