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自考本科备考攻略 如何坚持到底

时间:2017-08-16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本科备考攻略 如何坚持到底

         一、定专业院校:

  定专业院是整个考研历程中的首要事情,也是关系到后期整个复习结果的问题。因为如果你平时在学校就没有建立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的话,在考研的过程中突然增加很大的学习任务时,是完全吃不消的。很多同学在开始准备考研的时候把自己的目标定的很高,但是在复习的过程中又不能很好的坚持下来,在10月份现场确认的时候因为复习的不理想,所以就选择了换专业院校。但是这个时候才开始复习专业课的话是比较晚的了(绝大多数学校的专业课考的内容和偏重点都不一样)。还有的同学为了保险起见报考的院校目标很低,但后来超出录取线二三十分,真是亏大了的。以上两种订专业院校的情况都是不可取的,因为这样定专业院校根本就没有什么依据完全是凭心情或是看之前学校有人考过。真正的定专业院校应该评估自己的学习能力,查找出要报考专业往年的实际报考人数、录取人数、保研人数、最低录取分数线等。这样定下来的专业院校才是合理的,可行的,要不然真是拿一年的青春来赌明天。

  二、政治复习:

  政治是我复习用时间最少的一门科目,具体的是从暑假才开始复习的,政治在暑假里上了一遍基础课程,对于我这样工科的学生来说的政治上一遍基础课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打了个很好的基础。在10月份的时候也就是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政治开始上强化班的课程,那个时候自己就开始背政治了的,之前只是过一遍学一遍就行,这个时候开始提升了的。等到10月底11月初的时候就开始做真题并分析真题的题型等。后面就是老师讲解大纲解析,以及考研押题的冲刺阶段。我复习的用书是《大纲解析》和《1600题》等,大家都推荐大纲解析,试题里面的很多选择题题目可以在大纲解析里面找得到原话,分析题的答案基本上可以从大纲解析里面总结出来。政治复习中的归纳总结非常重要的,因为内容很多,也比较凌乱,总结的话比较容易记忆,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复习的相率。总结的时候要勤动手写一下,还要勤翻书,总结得比较好了的话,政治的复习就比较容易了。这一遍复习的效果的好坏,跟以前做题的数量和质量还是有很大关系的。在整个复习中不但要大量的做题,也要不断的翻书,这样才能从书中看出考点来。切忌只做题不看书,这样学到的知识很零散,没有见到书上的原文,在下次遇到变形的试题时就不能确定了。复习加总结再加上反复记忆和理解就是最后的复习政治的方法了的。

  三、英语复习:

  英语可能是最让大家头疼的一门科目,也是最让我花费时间多的一科。英语方面分为几大块,词汇、语法、写作等。英语复习我的经验是:单词和真题才是王道,其他的都是浮云。首先,要坚持每天背单词。记单词真的好枯燥,但是重要的是要学会坚持。另外我建议把之前1996年到2014年的真题都好好的做上3-5遍,重点是做考后分析及总结提升。做完一遍真题后把相应的陌生的单词给记录下来,并把阅读里的文章都给翻译一遍。另外每天还需记其他的词汇,有针对语法做一些阅读。单词的记忆建议每天早晚都花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背单词。不管是背单词还是做月底最重要的是每天的坚持,持久下来才能够看到效果。

  四、专业课复习:

  专业课上我没有太多的经验,如果说经验的话,我建议最好能找个考上自己目标专业的学长或是学姐来带着自己学习专业课,有问题的话及时的询问。因为我的专业课考了122分,这大部分的功劳是来自学长的帮助。首先学长告诉我需要哪基本书,然后每本书所占的比例,并带着我把每本书过了一遍,划了重点,并告诉我每本书的学习方法。真的很轻松的就把专业课给搞定了的,需要自己做的就是按照学长的方式去记忆去背,然后有不明白的就问。专业课在整个复习的过程中给我其他几科省出来不少的时间。再次感谢学长的帮助。因为专业课之前没有学过,所以刚接触的时候有点不知所措。学长让我在7、8月份把书给过了一遍,9月份的时候开始给我按章节的给我讲解所有的内容,到10月中旬的时候第二遍过完。之后就是自己一遍做真题一遍看第三遍书,到11月底第三遍算是基本过完。在12月份的时候学长开始给做整体的串讲,并对往年的真题做分析,经过串讲已经考题分析后,专业课基本上就没有什么问题的。剩下的就是学长帮助我调整心态、考前注意事项等。

  五、考前注意事项:

  身边有几个同学平时复习的也挺不错的,但是以为考试那几天没有做好准备,导致考试时严重失误了的。有个同学临考试前半个月的时候,开始每晚做题到夜里一点多到两点多,一直到考试的时候还这样。直接导致考数学的时候精力跟不上,数学没有过线。其实,考前半个月的时候是需要把自己作息时间调整到和考研时间相同的,这样考试的时候才能最好的发挥。另外个事是需要提前3个月订考试的住处,免得临考前还要花精力在找住处。每年都会有同学在学校附近订不到住处,然后就住的比较远,考试的时候还需要折腾。订好住处后,需要提前四五天去住,提前适应一下环境,免得临时去了晚上睡不好,耽误第二天的考试。

  更多自考相关政策及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本科

  转载请标注来源: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