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2017年自考本科的考生看过来,这里的经验很精彩!

时间:2017-08-16         http://www.gzzkzsw.com

  一、复习资料的选择,应当有针对性

  目前,图书市场上销售的司法考试辅导书,可以用“汗牛充栋”来形容,但又良莠不齐。这就要求考生在选择复习指导书时,要有一双“慧眼”,尤其要注意两方面:一是作者层面,要选择司法考试辅导名师,单学科亲自编写,特别是名师亲自所写尤为重要;二是内容层面,要选择应试性强、重点突出、解析透彻的辅导书。

  二、全面撒网、重点复习

  在进行全面复习时,必须合理分配时间,对司法考试中分值比例较高的学科如民法、合同法、刑法、民诉、刑诉、行政法、商法等,应当投入较多时间,反之对分值较低的学科投入的精力可以适当少些。当初在朋友的推荐下,报了独角兽司考网校的班课,经过老师的一番梳理和指点,便轻松将那些重点尽数收入囊中,好不痛快!多位老师对于答题的思路和技巧都有独到的见解,再配合有同步字幕的视频课件,简直是完美至极。大家不妨也联系一下听听看!

 

  三、题目一定要动手做,且不能只做一次

  1、历年考试真题具有权威性,是最好的练习题。

  2、一定要亲自动笔写出答案,而非在头脑中一形成抽象、模糊的大致答案后,立即急于翻看正确答案。独角兽司考网校的老师不止一次强调过,亲自动笔练习的重要性。许多考生做题时,特别是在解答试卷四时,会陷入眼高手低的窘境,这就是平常不勤于动手写答案,缺乏实际操作能力所致。

  3、题目不能只做一次,应对自己做错的题目回头再做,务求最后正确率达98%以上,且多做几次也是最有效率的方法。道理很简单,第一次做100道可能花3个小时,第二次做要花45分钟,第三次做就只需15分钟,用15分钟时间把100道题所涉及的所有知识掌握,岂不是最有效率。

  四、对每天复习过的知识,临睡前一定要浏览一遍,并在周末对每周复习的内容要翻一遍,最大限度地克服遗忘规律。

  五、制定的复习计划一定要细化到每天,其好处有二,一是知道自己每天要做些什么;二是从每天计划的落实找到成就感。

  更多自考相关政策及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本科

  转载请标注来源: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