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不想学习的时候该如何逼迫自己学习?

时间:2018-07-05         http://www.gzzkzsw.com

   不想学习的时候该如何逼迫自己学习?

  当你不想学习的时候,不要着急去逼迫自己,而是停一下,好好想想,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你不想学习。比较常见的,导致人不想学习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1530774349(1).jpg

  一、任务太巨大或者太多,无从下手当你面对一个很大的学习任务,比如这周要学完一本大厚书或者一下子有好几个任务时,比如周末有好几门课的作业。这么多的任务太可怕了,不知道该怎么完成啊!你就很容易陷入一种恐慌状态,进而不想学习。在这种情况下,最有效的解决办法是:拆解任务,把任务细化到最小单元。比如一本厚书,里面有10章,你可以拆解成很多个小任务——周一完成第1章和第2章,周二完成......然后,执行的时候,你只需要盯着当下要做的小任务即可。眼前的小任务,是你可以掌控的,让你感觉不再可怕,可以完全专注于当下,完成一个小任务,再开始另外一个。慢慢的,你就不知不觉的把大任务吃掉了!

  二、犯懒,难以开始学习有时候,明明知道要开始学习了,就是犯懒,没有办法打开书进入学习状态。这时候,你就需要逼迫自己启动学习。这也是本文中,唯一一个需要逼迫自己学习的状况。具体怎么逼,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给自己设置个25分钟的闹钟,告诉自己:“我就先学25分钟,时间到了后,如果还没有状态,就休息。”而通常,你学了25分钟后,就自动进入学习状态了。

  三、消耗过度,需要休息如果你之前已经高强度学习了很久,突然感觉自己一点不想学习了,看到书就想吐说明你已经消耗过度了,大脑非常疲惫,为了自我保护,它拒绝工作,进入强制休息状态。这个时候,你要做的就是,放下一切关于学习的事情,去好好休息睡觉也好,运动也好,打游戏也好,约会也好干啥都行,就是别学习,连想都不要想。一段时间的充分休息后,你自然会重新获得学习的动力。

  四、不感兴趣,但是又不得不学要学的这个东西,你一点兴趣没有,纯粹就是为了应付考试去学习。对于这种内在没有任何动力,却不得不学的东西,可以尝试用外部激励来解决。外部激励有两种,一种是正向激励,就是用奖励来增加自己的动力。比如,我背完这一章,就请自己吃顿好的,或者我做完这张卷子,就去看一场电影。另外一种是反向激励,就是想象不学习,自己会多惨。比如,想象自己今年考试不能过,明年就又得重新来一遍,多痛苦啊!两种激励可以结合起来用,对付这种不感兴趣,但是不得不学的东西,会很有效果。

  五、环境问题还有一个常见原因是学习环境不合适,很多人都存在这样的心理误区,高估了自己的意志力而低估了环境对学习状态的影响,认为只要意志够强大,再差的环境都能学习但是事实上,意志力不是无穷无尽的,而是会消耗的资源。当你身处一个不合适的环境时,你需要消耗很多的意志力,去对抗环境的影响。一面要对抗环境,一面还要集中精神学习,学习状态能好才怪。反之,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不仅不会消耗你的意志力,反而能够帮助你更好进入状态。因此解决这个问题,最高效的做法,就是换个环境。比如去自习室、去图书馆、去那种有一群人安静学习的环境中。这时候,你就能够在环境的影响下,高效的启动学习状态。

  点击进入>>>网上报名

  报名电话: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