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关于自学考试科目中不同的科目分类你都了解吗?

时间:2018-07-05         http://www.gzzkzsw.com

   关于自学考试科目中不同的科目分类你都了解吗?

  刚参加自考的时候,相信大家对很多自考中的名词产生过疑问,对自考中的科目种类的名词来解答。

  自考科目种类,参加自考,大家只知道自己要考哪些科目还是不够的。我们要全面了解自考的科目种类。这对日后的科目报考顺序选择十分重要。

  自考的科目种类:公共课、专业课、基础课、选考课等

1530774537(1).jpg

  公共课:所有专业或者同类专业应考者都必须参加的课程,如自学考试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英语(二)》、《政治经济学》等。公共课虽然不一定同所学专业有直接联系,但它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人才,为进一步学习其他内容提供方法论不可少的课程。并且,这些公共课的试卷都已经非常成熟,所以难易程度不会忽高忽低,历年考题的重复性也非常高(历年考题都是精华啊!)。在学习公共课的过程中,当然还是建议大家把学习重点放在总结历年考题知识点上。

  基础课:该专业考生要学习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课程。基础课非常好理解,是为了应考者掌握专业的知识,学习专业的科学技术,发展我们有关能力打下基础。像是有同学报的的企业管理(专)专业中,基础课就是《企业经营管理》《经济学基础》《市场营销》等。再比如,会计本科的基础课就是《审计学》《会计准则》等。对于专业中的基础课是非常明了的,在基础课的学习中我们还是要重点把握课本中总结下来的知识点,以及历年真题的总结,要带入相关的专业知识去进行学习。

  专业基础课:同专业知识、技能直接联系的基本课程(简称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和基础课非常容易混淆,专业基础课(简称专业课)是与专业技能、知识直接挂钩、联系的基础课程。是基础课程,但是是你这个专业中必须要掌握的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例如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招聘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专业课同基础课学习方法大同小异,一般来说,在一个已经非常成熟的专业中,他的专业课考试也是非常正规的,出题试卷也不会难度差异过大。

  选修课:有限制的选择自己需要的科目进行学习。我对选修课的理解就是凑学分(可能某些省份已经不是学分制了),但是选修科目的选择是有限制的,只能在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课程内选择。简单说就是给我们一些选修科目,自己挑着学。既然是凑学分了,也注定选修课的难度不高。大家有目的、计划的进行学习即可。

  点击进入>>>网上报名

  报名电话: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