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2018年公共科类自考考试复习指导

时间:2018-08-13         http://www.gzzkzsw.com

   2018年公共科类自考考试复习指导

  一、自考介绍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Higher self-examination),简称自考,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创立,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任务是通过国家考试促进广泛的个人自学和社会助学活动,贯彻宪法鼓励自学成才的有关规定,进行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造就和选拔德才兼备的专门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二、自考公共课介绍

  自考公共课是指自学考试中任何专业或部分同类专业的应考者都必须学习的课程。如自学考试的《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政治经济学》、《英语二》等。公共课虽然不一定同所学专业有直接联系,但它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人才,为进一步学习提供方法论的不可少的课程。简言之,自考公共课就是不同专业可能都要学的课程。

  除自考公共课外,还有:自考专业课是某一专业必须学习掌握的课程。此类课程是保证培养专门人才的根本,是和专业名称有着紧密关系的课程,也是报考本自考专业中,最重要也是必不可少的课程自考中的选修课指某一专业的应考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及受教育程度的限制,有选择地学习的课程。但这种选择是有限制的。即只能在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课程内选择。如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选修课只能在《普通逻辑》、《教育学》、《心理学》三门课中选一门。另外,对于英语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可以选择三门选修课程来免考自考公共课中的英语课程。

          t01db70ef1e72913b2c.jpg

  三、公共课本科专科考试科目

  自考本科的公共课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大学语文,英语(二)。

  自考专科的公共课有邓小平理论、马克主义哲学、大学语文、法律基础。

  四、复习经验

  熟悉科目的主观题和每章提要。特别注意每题答案的几句纲要,基本的重点都在上面。

  客观题练习。看过你就知道,客观题里出现的题目,主观题里都有答案,只是要求不同。

  熟悉一至二份历年的考卷。关键是要了解复习资料和试卷要求是否吻合。

  有分主次地背主观题。每一章都有它的侧重点,并不是资料上的所有题目都会考到,但也只是分主次,这个时候其实在背主观题的同时,已经复习了客观题了。再回去看客观题,你会发现客观题简单。

  做综合练习。尤其是历年考题。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报名电话: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