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科学的自考复习方法

时间:2018-08-17         http://www.gzzkzsw.com

   科学的复习方法

  这里介绍一种科学的学习方法,供同学们备考时参考。国外流行一种叫SQ3R的学习法。SQ3R是观察(S)、提问(Q)、阅读(R)、背诵(R)和复习(R)的总称。

  1 观察:就是先把复习大纲和课本、补充读物大致地翻阅一遍。把与自己备考有关的材料找出来,把与备考无关或与“大纲”要求不一致的材料弃去。

         t01f95bd2eaf915c7f0.jpg

  2 提问:即是把找到的有关考试的书、材料速读一遍,找出重点,去粗取精,边读边按大纲要求,逐个提出问题,然后找出答案。这就是经常强调的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 阅读:认真仔细地阅读、复习课本的每一个重要章节、每一段落。并做好笔记,特别是每章节的大、小标题要熟记。因为这都是这段主要内容的概括。

  4 背诵:每读过一个章节后,要记住其基本要点。然后合上书本,回忆所读过的内容。这就是所说的加深记忆和理解能力。实践证明,要掌握一门课程,需要阅读和背诵4至5遍。

  5 复习:在听串讲或老师辅导后,回忆一下主要内容。即刻复习,要比几天后再复习效果高出几十倍。我国著名科学家钱伟长教授,介绍自己青少年时的学习情况时说:“每当听完一堂课,就用1—2分钟回忆一下主要内容。也就是这堂课的中心思想,将其中最重要的记录下来。这样慢慢地归纳、积累,便总结出这门课程的精髓。记住这些东西,可以说就掌握了这门课程。”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报名电话: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