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怎样准备自考英美文学选读?

时间:2019-02-02         http://www.gzzkzsw.com

        怎样准备自考英美文学选读?

  复习一定要有章法。有些同学对细节归纳不够,另外一些同学细节背得还可以,但语言表述能力不行。前一种同学,前面的四十分选择题做的就不理想,后面还有节选题,就更不好办了。

  后一种同学记得住细节,但是拼写语法错误多,看出来是什么作家了,就是写不对,这么丢分十分遗憾。对于这样的同学,我觉得规定每周看书的进度十分重要,比如4月1日到4月3日

  准备复习英国文艺复兴部分,你可以每天上午先把书上的细节看一遍,对内容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下午的时候专门背大答题,细节也顾到了,大答题的表述内容记清了,进度控制住了,效率自然就提高了。

  还有就是一定要读作家评述后面的节选。有的考生只读关于作家和文学流派的介绍,不读教材中节选的引文,这样做是很危险的。试卷中有从教材里选出引文,要求考生回答作家的名字,作品的题目和对引文的理解。

  其实这些考生不是不想读后面的引文,而是没有学会阅读的方法。要想读懂后面的选文,关键是了解文学课本的写作特点。你得先弄清楚作家的创作主题和思想(这一部分通常是写在作家评述部分中)然后顺着创作主题到选文中寻找和这些创作思想相符的句子

  (选文登在后面,和创作主体部分经常是脱节的)这样做才能既少看,还不遗漏内容。比如惠特曼的诗歌,自我之歌的主题是“歌颂个人主义,自由和平等”,用第一人称手法把诗人的思想和大众的思想联系起来,歌颂一个自由的美国。

  而书后节选中的song of myself中的第一诗节就体现了这种主题: I celebrate myself and I sing myself。(这句话说的是自由和个人主义),Every atom belonging to me as good belong to you。

  (这句话说得的诗人希望把自己的思想和大众的思想进行联系),很显然,每一个美国人都把歌颂自己变成一个座右铭,一个人人歌颂自由的国度也就必然是一个歌颂自由的国度。

  总之,一定要前后联系的看节选,先找到主题,再读节选。最后就是大答题不能死记硬背,得想点办法,加快记忆效率。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报名电话: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