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自考人力资源专业考试题型及答题技巧

时间:2019-11-23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人力资源专业考试题型及答题技巧

  人力资源考试的题型历年都有变动,但总得来说可以分为两大类,客观题和非客观题。

  首先,客观题部分。主要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和名词解释题。客观题部分主要考察的是考生对于知识点的记忆情况和理解能力,90%的考题都出自教材上的原话,有些题干会稍微变换一下语句顺序,但是总体来说大家都能在教材上找到答案。这类题型需要考生们去记住关键词和知识点当中的逻辑顺序,很快就能够得出答案。所以客观题部分,对于广大考生来说,只要大家花时间学习基本都能够拿到分数。

  其次,主观题部分,主要分为简答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这一类题型考得就是学生对于知识的融汇贯通的能力了。需要考生既能够记住知识点,并且还能够实际应用起来,加入自己相应的理解。

  (1)简答题部分,虽然考察更多的是教材上的理论知识,但是只要大家善于总结,可以发现,这些理论知识是可以举一反三的。例如,外部因素通常包括社会、政治、经济、法律,内部因素是文化、制度,政策,目标。讲到人力资源相关特征,离不开系统性,目的性,动态发展性。

  (2)论述题部分,需要考生记住知识点的同时,还要加入相应的阐释。这类阐释需要考生能够使用专业的术语去进行描述,而不是长篇大论的口水话。

  (3)案例分析题的答题技巧则需要考生先在案例中找到答案,再结合相应的教材中的理论知识进行分析。所以主观题部分需要大家更多的是培养出人力资源的思考方式,熟练运用专业术语和描述方式,才能拿到更多的分数。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热线咨询: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