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自考《财务管理学》专业复习指导

时间:2019-11-26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财务管理学》专业复习指导

  《财务管理学》是会计专业的一门专业课,也是财政、税收、金融、保险、工业企业管理等专业的专业课。《财务管理学》是应用性的经济管理学科,它阐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本课程以企业资金运动为中心内容,以资金的筹集、投放、耗费、收入和分配为框架,阐述财务管理的基本概念、管理原则、管理制度等理论问题以及预测、计划、控制、分析等业务方法。

  1、计划出各类题型的大致做题时间

  具体时间因人而异,各类题型的大致参考答题时间:客观题35分钟左右,不超过50分钟;简答题15分钟左右,不超过 20分钟;计算题50分钟左右,综合题30分钟左右。

  2、考场答题的基本点

  拿到试卷后,迅速浏览试卷。同时要快速浏览考题和相应的分值,按难易程度确定做题的顺序,首先做最熟悉的题目和内容;主观题中如有得心应手题,应先做,然后再按顺序答题,遇到一时难答的题果断跳过,答后面的题,以防在某道题上耽搁时间,影响后面的答题。

  答完卷后别忘记重新考虑最初没确定答案的那些题,另外要至少全部检查一遍看有没有因疏忽而出错的地方。

  不要轻易放弃对客观题及问答题的回答。

  3、各类题型的特点和答题技巧

  单项选择题:单项选择题通常是考核教材中的基本知识点,理解后才能作答的题多,还有一部分通过计算来选择答案。由于这类题型,每题只1分,所以把握做题时间就非常重要,要提高速度,就需熟练地把握所学知识。

  多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不涉及计算,主要考查考生对所学知识的综合以及记忆的熟练程度。考题中的选项很多都是教材中的原话,但只看不记忆很难拿到分,所以建议考生识记。

  简答题:简答题用来考核考生对某方面问题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一般只需要直接作答,答要点即可,不需展开。

  计算题:在熟记公式的基础上,进行计算。

  论述题:不能只答要点,还要对每个要点进行展开论述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热线咨询: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