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自考生复习可从兴趣点出发 兴趣点帮助化整为零

时间:2020-01-09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生复习可从兴趣点出发 兴趣点帮助化整为零

  “别把学习当作一件令人厌烦的事情。可以利用暑假找到对学科的兴趣点,从兴趣点出发,慢慢越学越广,越学越深。”人力资源专业自考生魏彦敏介绍,复习要从兴趣点入手。

  可以完全按部就班从第一页学到最后一页,需要考生有耐心与毅力。从兴趣入手可帮助考生把整本教材化整为零。

  如果考生有制订学习计划的习惯,可把要复习的全部功课列出来,结合复习内容与知识难度的轻重缓急,制作一份时间安排表,把大目标分解后安排到每天的时间里,严格按计划复习,循序渐进,避免出现假期结束时整体复习计划未完成的情况。除循规蹈矩的学习外,考生可安排一小时专门研究学科中自己最感兴趣的内容。既保证整体学习安排的推进,又能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

  自考生罗晶晶说,先从感兴趣的点入手学习,能减少学习的枯燥感。如果把一个复杂的感兴趣知识点学会了,复习前面知识的时候并不会觉得太浅显,而是有种熟悉感,更能督促自己把基础砸实。

  通过生活工作找兴趣

  有考生感到一提学习就烦,总是拖延到临考前最后1个月才开始紧张地复习。此类考生很可能还没找到学科的实用性。“有时遇到一些学科相关的新闻事件,我会拿着自考教材翻目录,看哪些内容与新闻事件有关,再翻到具体章节细细阅读。”自考生周源介绍,通过这种方式,不知不觉就阅读完了整个章节,对核心知识有了初步记忆,对新闻事件也有了更深的见解。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热线咨询: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