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提高自考成绩谨记自考考试中不必要的丢分项

时间:2020-07-20         http://www.gzzkzsw.com

   提高自考成绩谨记自考考试中不必要的丢分项

  关键词

  有阅卷老师反馈说,四天一共阅了2000份卷子,所以一份卷子的阅卷时间一般不会超过1分半钟。如果很仔细的看每一道题,这对于阅卷老师来说不太现实。但每份卷子大概是2-3人阅卷,1人复查,自考办抽查,还是很严谨的。

  阅卷速度快就需要老师对标准答案烂熟于心,在考生试卷中尽量搜索关键词,有了就给分,没有就扣分。

  这种阅卷方式对于熟悉教材原文的考生来说最有优势,但对于不熟悉原文,擅长发散思维的考生来说就有很大可能丢分了。

  卷面

  卷面是给阅卷老师的第一印象,所以一定要保持卷面整洁,不要大幅涂改。因为在短时间内批改大量试卷,阅卷老师们都难免有疲态。如果是同样的答案内容,卷面混乱的试卷一般会比平时低3到6分。

  答案形式

  对于字数很多的主观题,必须要抓住要点、层次分明、论述得当、字迹整洁。

  一般简答题答清要点,稍有一两句解释即可。而论述题则应要点突出,论述详尽,语通意达。

  不论什么题型,大家在答题时一定要分段回答,一段一个要点,要点写在段首,段落层次编号要写清楚,要点后一定要用句号结束,空两个字再写论述内容,论述要言简意赅,切忌长篇大论。

  同样的答案内容,如果阅卷老师批阅的答案条理清晰,就会以最快的速度给出高分;如果批阅的答案就是一大段话,阅卷老师就会多花至少1倍的时间仔细查看,很难说你的答案是完美的,这时候就会有扣分的可能。

  答案顺序

  很多考生的复习水平相当,有些考生会答的题都把握十足的写了,不会答的也进行了思维发散;有些考生却空了一大片,会得不会得都答得不尽如意。

  这和答题顺序有很大的关系,不要拘泥于从前到后的顺序,根据情况可以先绕开那些难攻的堡垒,先把容易的题解答完,再集中火力攻克之。先易后难的另一个科学依据是,先解决了几个容易题,美美地拿上好几分甚至好几十分后,自己马上有种旗开得胜的感觉,产生初尝胜利的快感,对稳定情绪、刺激大脑兴奋使人进入最佳竞技状态都有好处。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