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2020年贵州省自考《大学语文》有什么题型?

时间:2020-07-31         http://www.gzzkzsw.com

   2020年贵州省自考《大学语文》有什么题型?

  贵州省自学考试《大学语文》题型基本上可以分为4个类型:

  1.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内容主要包括作家作品、中心论点、表现手法、修辞手法、文章题材等,在四个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唯一正确的答案,相对容易得分。

  答题主要有两种方法:一是根据自己的识记,直接选出正确答案,既省时又有把握;二是把握不准时应采取比较的方法,排除筛选,确定唯一正确的答案。

  2.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2分,共10分

  多考综合比较的内容,在5个答案中选择2至5个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漏选均不得分,难度较大。

  答题根据自己对教材知识点的熟悉掌握,采取比较法、排除法,一一甄别,切忌凭猜测、靠感觉作答。

  3.词语解释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以古文中的词语为主,兼考现代文的疑难词语。

  答题必须在理解全句的基础上,对应直译,然后落实某一个词的意义,务必准确、简洁、切不可写几个似是而非的答案,鱼目混珠。

  4.简析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考语文基础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答题应采取还原课文,段不离句的思维方法,结合课文的“提示”启发思路。一定要弄懂内容,摸清提问的角度,针对性回答。答案总的要求是越简明越准确越好,而不是内容答得越多越好。

  5.作文题:本大题30分,一般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占分比例最大,难度也较大。若出现大的失误,将导致考试不及格,对此应引起高度重视。作文总的要求:主题鲜明、材料充实、结构清晰、表达得体、语言通畅、标点正确、书写工整、行款规范。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