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贵州10月自考有效减少自考考试中的丢分项?

时间:2020-10-14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10月自考有效减少自考考试中的丢分项?

  阅卷第一

  拿到试卷和答题卡,填完准考证、姓名、座位号等,先不着急答题。我一般都是先从头到尾把试卷题目看一遍。

  看试卷的作用是让自己心中有数,可以很快的回忆起书本上的相关知识点,阅卷对于做主观题特别有用。

  我刚开始考试的时候也是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拿到试卷就开始做,到最后做到主观题的时候才发现,天哪,这是什么跟什么啊,脑袋一片空白,啥都想不起来了。

  因为做了前面的题目,自己的大脑已经疲惫了,脑袋就会很容易短路。

  后来我学乖了,每次都是先阅卷,让那些题目在自己的脑海里有一个印象,有时候在做非主观题的时候就能突然想起来非主观题答题的一些相关知识点,这样到我们正式去做主观题的时候就能更加得心应手。

  选择题(相信第一选择)

  选择题在自考中占的分值很重,所以千万不要忽视了。做题的时候先把答案勾上就好了,不要马上涂到答题卡上,这样可以节约时间。

  对于选择题,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对于那些不是很明确的题目,在勾选答案之后,记得在题目序号上面画一个圈,做标记。

  对于那些完全不会的选择题,千万不要空着,你要勾一个答案上去,这样也会有20%的准确率呀,最后要记得在该题目序号前面画一个问号。

  做完选择题,这时候你要做的就是再过一遍,重点就是那些做了标记的题目,没有做标记的题目就不要去看了(往往会越改越错)。第二次确认好答案,确认完了之后涂答题卡。

  非主观题(分点答题,千万千万不能空题)

  非主观题,很多人都会觉得很难,其实说实话,我最喜欢做的就是非主观题了,因为可以自由发挥。

  做这类题目只要记住一个点就行了,那就是分点答题。就像下面这样:

  1、

  2、

  3、

  分点答题能让阅卷老师很轻松的找到你答题的重点,相信在上初中高中的时候老师就已经教过这个方法了。

  因为这些主观题,都是自由发挥,踩点就能拿分,阅卷的老师也是看点给分,只要不丢点就是满分。

  对于不会的题目,或者说是那些概念很模糊的题目,你把能记住的都写上去,宁愿多答一点也不要因为记不住就不答。自考阅卷规定:只要是回答正确的要点就会给分,多答不扣分。

  忘记了部分要点怎么办?

  如果遇到多个要点的题目,比如说有5个要点,但是我们只记住了2个或者3个,那就把你能记住的用原话答出来,另外将印象中的另外几个要点用自己的话描述出来。一般情况下老师看要点数量,能沾上边的都会给分的。

  看到题目很眼熟但想不起答案怎么办?

  考试的时候发现题目认识你,你不认识它。比如,遇到之前做过的两个十分相似的题目,但是你不知道答案该写哪个题目的答案。

  这时候你一定要将两个答案都写上去,甚至把相关的内容都写上也没关系!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