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贵州自考复习备考大纲很重要

时间:2021-08-08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复习备考大纲很重要

  针对考试大纲、复习提要读,是一种复习读,就是要将考试大纲、复习大纲、复习提要等与教材结合起来读,有重点、分层次地掌握和记忆课程内容,顺利地通过考试,争取好的考试成绩。

  在复习中,要注意这样几点:

  ① 要遵纲循本地读,防止两种偏向:一种是只读教材不看考试大纲、复习提要;另一种是只看考试大纲、复习提要,不看教材。

  ② 要分清主次,突出重点,避免平均用力。各门课程的考试大纲、复习提要都会揭示出该课程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还会对教材各章节分别提出识记、 理解、应用和掌握程度的不同要求。

  对于掌握,一般分三个层次要求,即了解、一般掌握、重点掌握。要求了解的内容一般是某些应该知道的知识,主要是要求我们 了解有关的一般概念;要求一般掌握的内容,一般是某些重要的常用的知识,主要是要求我们理解基本内容并记住主要含义;要求重点掌握的内容,一般是一些必须具备的知识,主要是要求我们深入理解和记忆。因此,我们在时间和精力的分配和先后次序的安排上,应该是先重点掌握内容,后一般掌握内容,最后才是了解的内容。

  ③ 读与抄相结合,提高复习的效率。读有读的作用,抄有抄的作用,但是,当你把读与抄结合起来的时候,就会产生新的学习效果。读书只发挥了眼、脑、口的功能,而抄除此之外,还调动了手的功能,这就能更快地接受和掌握知识,有助于加速记忆,增强记忆的准确牢固性。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