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2021贵州学位英语考试有哪些题型?

时间:2021-09-12         http://www.gzzkzsw.com

 2021贵州学位英语考试有哪些题型?

  事实上,英语学位考试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难。俗话说:认识自己,认识敌人,你会赢得每一场战斗。为了在学位英语考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最重要的是要了解学位英语的试题类型,然后结合过去几年的实际问题进行复习和巩固。

  学位英语测试由词汇结构、阅读理解、完形填空、英汉翻译和作文五个部分组成。总分120分,其中客观问题70分,主观题50分。整个论文的测试时间是120分钟。

  第一部分:词汇与语法结构

  词汇和语法结构是一个单一的话题,共有20个题目。

  这项考试涵盖了广泛的科目。主要测试学生的词汇、短语和语法结构的运用能力。它涉及动词和动词短语、时态语态、子句、非谓语动词、倒转、主谓一致、交际语言等,主要测试点有:①时态和语态;②情态动词;③虚拟语气;④非谓语动词;⑤子句;⑥倒挂句和强调句。

  第二部分:阅读理解

  主要测试考生能否掌握阅读材料的主要思想和总体思路,了解主要思想和主要思想的事实和细节;在理解文字意义的同时,能否根据阅读材料做出一定的判断和推论;他们能否在理解句子意义的同时理解语境的逻辑关系。

  1阅读启示:

  ①有时,一些短文中难以理解的句子,不会对整个文本的理解造成很大的障碍。

  ②把握文章的结构,把握文章的核心概念。

  ③阅读考试的最高目的:做问题。阅读理解的一个重要原则:模糊性的准确性。

  2问题制定的启示

  ①排除两个项目后,选择与文章中心相关的项目。

  ②当四种选择中有两种是相反的,其中一个必须是答案。

  ③类比、隐喻、列举和举例的目的是说明中心。

  题目的总体思路:对文章取适当的题目或概况;作者的观点或立场是什么;以下哪些选择适合或不适合文章;关键词替换;仔细查看问题的阀杆,找到答案等。阅读理解题要多读文章,形成良好的语言意识,同时多做阅读理解练习,反复做,结合答案分析,多思考,形成自己的好答案思路。

  第三部分:完形填空

  主要测试考生的词汇综合运用能力。共有10个问题。

  回答完形填空有一些技巧。每一段都会有一个词,这是作者与你分享感情、态度和价值观的核心。一般来说,第一段是关于全文的故事。它有一个中心,总结全文,然后逐级进行。

  第四部分:翻译

  本文主要考察了考生的英语汉译能力。共有5个问题。请考生把文章中的五个带下划线的句子翻译成中文。

  第一步:找出句子的主要结构。第二步:翻译一些部分的、修改过的信息,即属性、主语、补语和同位,并将它们放在适当的位置。第三步:如果句子中的未知词需要通过上下文信息进行识别和推断,则应将句子返回原文。第四步是修改,用流利的中文表达。

  第五部分:作文

  要想取得作文的高分,背诵范文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做到烂熟于心,尤其是历年来考试中出现的高分作文;其次是把背诵的文章进行默写,检验自己书写的流畅程度;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把别人用过的好词好句型变成自己的,根据同样的题目有写出自己的文章来。

  作文的结构一般都是三段论。第一段描述现象,将作文给出提示信息用自己的语言重复一遍,要多用长句子和不常见的单词,这样判卷老师会觉得你比较特别。第二段,分析现象,运用逻辑思维的方法分析上述现象产生的原因,考生可以先用中文在试卷上列出自己分析的几点原因,然后再把它翻译,第二段就基本结束了。第三段,提出个人见解,或者解决方法,并点题。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