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贵州自考备考复习经验很重要

时间:2021-11-09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备考复习经验很重要

  一、最关键是培养兴趣

  美国教育学者布鲁纳说:“学生最好的刺激是对学习材料的兴趣”。还有一句名言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没有兴趣再简单的事情也会做的很糟糕,但有兴趣再难的事也乐此不疲。

  二、地毯式扫荡

  分清主次,一切为掌握课本让路,将知识点蚕食的干干净净,尽可能全面不要有遗漏,哪怕是阅读材料或者文字注释。有舍必有得,要学会放弃那些看起来很有价值超过自己能力范围且浪费时间的题和事,先把该复习的基础知识全面过一遍,等有时间和基础打牢后回过头再做或借助老师和学习好的优势迅速解决。

  三、融会贯通

  提倡树型结构思想,分清根、杆、枝、叶及其关系,理清脉络关系。找到知识之间的联系,把一章章一节节的知识之间的联系找到,从局部找到全局,从全局中把握局部。

  四、知识的运用

  学会“卫星定位法”,即看到题就明白考哪块知识的、主要解题思想、解此题所遵循的基本思路和方法、典型题解法、类似题直接运用解题方法。多做题,做各种各样的题,力求通过多种形式的解题去练习运用知识,掌握各种解题思路,通过解题锻炼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