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贵州自考英语翻译要掌握哪些答题技巧?

时间:2022-06-22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英语翻译要掌握哪些答题技巧?

  一、正确的语法

  语法是句子的核心,是最不能出错的地方,一个句子连语法都是错误的话,那就证明这个句子翻译已经错了一半。如果语法相关知识不是很稳固,可以采用最简单的一些语句结构,只要把句子的意思表达清楚就可以了。另外,要是语法知识还不错,可以运用一些高级一点的语句来翻译,比一般的翻译更容易得分。

  二、理解好语句再动笔

  要知道,汉语与英语的表达顺序是有一定区别的,不可以按照汉语的语句顺序去翻译,按照汉语语句顺序去翻译的句子,连读都读不通,所以一定要在理解句意之后,拆分语句,提取主谓宾,再按照英语的思路进行翻译。

  三、正确的语句时态

  语法是核心,而时态就是翻译的重中之重,搞错时态整个翻译的意思都变味了,明明是今天的事,就因为某个单词多加了个ed,那翻译出来就很有趣了。所以在翻译之前一定要搞清楚时态的问题,不要写错时态了。

  四、适当运用高级词汇

  翻译好不好不仅在于句子翻译的完整性,更在于对一些高级词汇或短语的运用。在翻译的时候,可以把部分的一些普通词汇替换成意思相近或者相同的高级词汇,把一些句子用高级短语、从句等技巧来表达,使整篇文章更为高级,阅卷老师印象也会更深刻,分数也自然的更高,前提是翻译的句子中没有错误。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