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贵州自考有哪些题型 怎么答题

时间:2022-06-27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有哪些题型 怎么答题

  1、自考有什么题型

  自学考试的题型是比较固定的,常见的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名词解释题、简答题、论述题,不管是文科类专业还是理工科类专业,基本上都有。

  不同的题型分值比例不同,题目数量、难度和需要的答题时间也不同,因此通过合理规划各类题型的答题时间,掌握答题技巧,也可以获得更高的分数,防止在考试过程中不科学失分。

  2、有什么解题技巧?

  (1)单项选择题

  消除法是最简单的答题方法,而且是判断题最好拿分的方法!只要书里的知识你都记个大概,一般都能拿到30-40分。

  对于文科类选择题,某一道题可能不会,但根据教材中各个时代、时期的主要特点,用排除法也可得出正确选项。

  对于理科类选择题,可通过筛除一些较易判定的、不合题意的结论,以缩小选择的范围,再从其余的结论中求得正确的答案。如筛去不合题意的以后,结论只有一个,则为应选项。

  (2)简答题

  简答题考核的主要就考生对于重点知识的记忆,题目往往围绕基本概念、原理及联系来进行。

  简答题作答要注意抓要点、层次清晰、简洁明了,简而言之,就是答题要分段,一个要点一个段落,根据要点简要拓展,不要长篇大论,用概括性的言语来描述,最好标明序号,注意千万不要把几个要点写在一个自然段之中。

  (3)论述题

  论述题分值大,需要对要求进行深入详细的论证,考生在把握不大的情况下,可以尽可能多地写一些知识点,也就多一些得分的机会。与简答题一样,论述题的作答要有条理、有层次,要有开头、结尾,分点作答,前后之间要有逻辑关联,紧扣主题。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