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备考经验

2023年贵州自考难度大不大!通过率高不高?

时间:2023-05-10         http://www.gzzkzsw.com

自考难度大不大!通过率高不高?

  自考难不难?相信很多同学在接触自考的时候都会考虑到这个问题,其实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每个人的学习基础有所不同,关于难度体会也是不一样的。

  自考本身,属于是通过性考试,满分是100,及格分是60,通过所选专业的所有科目,就可以申请毕业证书。但需要你自己学习掌握知识点,才有可能通过考试。自考很难,这可能是初次了解自考以及不懂自考的人的主观意识。

  一自考难度如何

  考试程度不简单,给你一本指定教材你自己必须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去看去理解去做题,难在没有人辅导,不看书能过学科基本没有,所以要耗费较多时间,但是也是真的能学到一点知识。

  自考通过率不高的原因

  1、课程多、毕业“宽进严出”

  自考的科目比较多,每个专业都有十几门课,涉及到上百个知识点,而规定是必须每门通过才能够毕业。

  期间还要考核学位英语和毕业论文,再加上3门学士学位考试,很多人的战线拉得会比较长。而在这个过程中大多数人的耐心早已被耗光,失去了继续学习的动力,弃考也就不难理解了。

  2、报名人数虚高

  自学考试于1981年开始试点,三十几年来累积有9048万人参加考试,数据听起来很吓人,但其实每年大约也就200-300万人参加了考试,再平均到全国各个省,基本上每个省能有十几二十万就不错了。

  二自考考试科目有哪些

  自考本考试科目:考试科目分文、理科,具体为录取类别由专科阶段所学专业决定。各科类统考科目为政治、英语和一门专业基础课。

  1、公共基础课:所有专业或者同类专业应考者都必须参加的课程。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英语(二)》、《政治经济学》等。公共课虽然不一定同所学专业有直接联系,但它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人才,为进一步学习其他内容提供方法论不可少的课程。

  2、专业基础课:该专业考生要学习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课程。基础课是为了应考者掌握专业的知识,学习专业的科学技术,发展我们有关能力打下基础。像工商企业管理(本)专业中的《管理学原理》和电子商务专业的《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这类的,就属于基础课了。

  3、专业课:同专业知识、技能直接联系的基本课程。

  4、选修课:有限制的选择自己需要的科目进行学习。选修科目的选择是有限制的,只能在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课程内选择。简单说就是给我们一些选修科目,自己挑着学。考生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兴趣选择想考的科目。

  三如何提高自考通过率

  1:考试涂卡一定要工工整整,避免机器识别错误,简答论述题条理清晰,列出一点、二点等方便老师一目了然。

  2:题目千万不要空,卷面一定要整洁,虽说自考没有卷面分,但公正干净的字体给老师留下好印象,等你考59分的时候老师大概率会给你加一分。

  3:多刷真题,网上下载历年试卷和考试大纲,把答案在教材书上找出来,因为自考题都是从题库中找出来的,往往会反复考到,只要这些题目背下来,一般及格没有问题。

  4:背真题,准备十套左右的真题把简答题全背下来,量变引起质变,背着背着你就知道哪里是重点了。

  5:不打无准备之仗,查漏补缺,强化记忆,抓住真题,平时不学习,临时抱佛脚是行不通的。

  6:不要放弃,对于复习不充分的考生,无论是考前还是考场上,都不要轻易放弃,毕竟是花费较长时间辛苦准备的,一定要考完。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