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毕业论文

自考毕业论文怎么写

时间:2015-07-19         http://www.gzzkzsw.com

  新一批自考准毕业生即将开始提交毕业论文,迎来“马拉松”的最后冲刺,然而,站在一条全新的起跑线前,很多准毕业生还有不少疑惑:毕业论文怎么写?格式如何规范?相关文献资料怎么获取?

  方法/步骤

  1 选题联系实际

  撰写毕业论文的第一步就是选题。一个恰当的选题可以为整个论文撰写奠定一个良好的开局。不少考生以为毕业论文动辄上万字,题目做大点比较容易,却走进了空洞无物的写作误区。

  2 文献可有两用途

  对于毕业论文来说,文献资料的引用和搜集必不可少。引用文献的第一个作用就是佐证论点,使论文内容充实。但需要注意获取文献材料的来源一定要正规。对多数专业的考生而言,要尽量去图书馆翻阅期刊或从“中国知网”、“维普资讯”等专业期刊网站获取资料,而不要随便使用网上的文献资料。网上资料由于缺乏规范编辑往往有很多错讹之处,甚至有断章取义的地方,容易误导考生。

  3 一位自考毕业生介绍,自己写论文时就曾在网上引用过一段恩格斯的论述,但在做注释时却按网上的注解把这段论述所出自文献的名称弄错了,答辩时才被纠正过来。如果考生写论文时从网络文献中发现了可以转引的材料,不要直接引用,而要从正规的文献来源中核实材料的真实性,并以之作为材料出处。

  注意事项:

  自考毕业论文要注意原创度,一般百分之30是引用都可以过。

上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