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毕业论文

2015年自考本科毕业论文如何写

时间:2015-08-06         http://www.gzzkzsw.com

  根据贵州自考网每次毕业论文答辩时帮助考生们提交毕业论文统计出,考生们在提交毕业论文的时候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写自己的毕业论文,因此在提交毕业论文后都要修改好几遍才能通过;那么下面由贵州自考网整理了2015年贵州自考本科毕业论文如何写的资料,希望能帮助考生们在2015年下半年的毕业论文答辩时一次性通过获得毕业。

  自学考试毕业论文答辩是自考本科专业课程设计中考核的重要环节,是考生必须完成的总结性作业。撰写毕业论文,其目的一方面是要求自考生们对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学习的总结,另一方面也是考核自考生们对所学知识理论进行科研能力的训练,培养自考生们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由于自学考试的特点,自考生们没有高等院校统招学生那样经过严格系统的专业理论学习,因此,要写好一篇较高质量的毕业论文,如何写、如何定题目显得尤其重要。撰写毕业论文,虽然有专门的老师指导,但老师一般都只从专业内容角度进行帮助与辅导。很难顾及研究方法、写作技巧、论文规范等写作中的具体问题。所以,为弥补上述种种,贵州自考网整理了自考本科毕业论文的写作步骤及方法、要求和注意事项,供考生们参考。

  毕业论文的写作步骤为:1.确定论文题目-->2.根据论文题目,拟定论文提纲-->3.撰写论文内容摘要-->4.寻找与论文题目相关的文献作为参考文献-->5.撰写论文内容-->6.内容写完后写上结束语完成。

  2015年贵州自考本科毕业论文写作步骤的方法、要求及注意事项。

  1.确定论文题目

  很多考生在写毕业论文的时候都不知道该写一个什么样的题目,所有考生在写毕业论文的时候选择论文题目是很重要的额,因为万事开头难,如果论文题目选择不好的话,后面在写内容的时候会出现越写越远或者是找不到写的了。

  所有我们在选择毕业论文题目是时候,第一 选题要“准”,论文题目不要太大或者太小,适中就行,太大了掮不动,太小了使不上劲儿;第二 要注意研究的角度、要有新意。进行科学研究,就是找出问题,没有问题就谈不上研究,更不可能创新,论文也没有写作的价值,因此,确定研究方向只有从新的角度去研究、研究以前没有人研究过的问题,或者是研究过探讨过但说法不一的问题去分析论证,才会得出与众不同的结论,才会见出新意。;第三 知己知彼。在选题中,要了解本专业领域中已有的科研成果,了解别人已经解决了什么问题,还存在什么问题;是否有争论,争论的焦点是什么;那些方面的研究较为簿弱,那些方面的研究尚待开拓等等。只有知己知彼才能避免重复。

  2.根据论文题目,拟定论文提纲

  根据论文题目,拟定出论文的大纲,这样的话就把整片论文的思路跟框架写了出来,为后面的寻找资料跟内容奠定了基础。

  3.撰写论文内容摘要

  根据论文题目,撰写论文内容摘要,摘要的撰写是要围绕论文来写,可以说摘要就是简要说论文的目的。

  4.寻找与论文题目相关的文献作为参考文献

  对于毕业论文来说,文献资料的引用和搜集必不可少。引用文献的第一个作用就是佐证论点,使论文内容充实。但需要注意获取文献材料的来源一定要正规。对多数专业的考生而言,要尽量去图书馆翻阅期刊或从“中国知网”、“维普资讯”等专业期刊网站获取资料,而不要随便使用网上的文献资料。网上资料由于缺乏规范编辑往往有很多错讹之处,甚至有断章取义的地方,容易误导考生。

  所有作为寻找相关的文献也死很重要的。

  5.撰写论文内容

  下面就是看是撰写论文内容了,内容是论文的核心部分,占据论文的主要篇幅,是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是作者理论水平和创造能力的集中体现,它决定着论文水平的高低和质量。

  论文的内容一般包括三大部分:绪论、本论和结论。

  绪论是论文的开头部分。主要讲清研究的动机、写作的理由、目的和意义、提出问题、概述内容、明确中心论点等。一般要求语言简洁扼要,开门见山,引人注目。也可以简要交代确定选题的过程和有关背景材料,目的是为了使读者更好地了解全文的旨要。

  本论是论文的主体,要求以充分有力的材料阐述观点,条理要清晰,逻辑要严密,要求内容扎实、丰厚。

  结论是论文全文的总结,总体的结论,是从全篇论文中分析、论证的问题综合性概括,是论文的精华所在。结论主要讲研究结果说明了什么问题、得出了什么规律,有何创新,解决了什么理论和实际问题,还存在那些不足及质疑。还可以对自己和他人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进一步提出展望,以及对有关人士致谢等内容。要求结论要完整、明确,不能含糊其词、模棱两可;不能与本论相矛盾,应与绪论相呼应;对成果的评价要恰如其分,不能自鸣得意或借故贬低他人;语言应简洁、干净利落。

  6.内容写完后写上结束语

  主要是说通过本次论文你从中学习到了什么,论文中的研究还有那些不足之处,应该怎么去完善。

  注: 最后经反复多次的修改,送达指导老师审阅认可后,以指导老师签署同意定稿字样为止,该篇论文才算是完成了。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