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毕业论文

贵州自考毕业:自考生需要掌握的论文答辩技巧

时间:2019-05-08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毕业:自考生需要掌握的论文答辩技巧

  1.多跟导师沟通

  许多论文,不管是自考生还是普招生,其论文答辩的时候,都少不了与导师的交流。对于自考生来讲,尤其如此。所以,准备答辩的同学,必须在写作和答辩前,都要保持与导师的沟通和交流。有问题及时找导师,并从他那里得到修改的意见。最好是把自己写的论文初稿先交到导师那里,请他帮忙看一下,哪里需要修改,哪里需要增加内容,或者是山头内容。

  2.避免过度自信

  许多同学觉得,自己能力很强,写毕业论文不在话下,所以,常常会很自大,也更自负。这样,在准备论文的时候,就会按自己的意思去做。这种作法是不对的,毕竟论文的答辩审核的人不是你自己,而是审核答辩的老师。因此,这个时候,最好是能听他人意见,尤其是导师的意见。毕竟导师拥有大量的经验,能够一针见血地帮你分析出问题的所在。

  3.确保内容真实

  论文是一个讲究规范,以及真实材料的过程,就算你引用了他人的数据材料,也得标出出处,而且这些数据资料也得是经过考证的,是正确的,而不是领先的或者是错误的案例。一定要记得,我们的论文必须有足够的真实内容,准确内容,论文更重要的是必须是原创。

  4.狠抓内容细节

  许多时候,由于同学们赶着写论文,所以忽略了许多重要的细节,例如,在论文的语法上,错别字上,引用符号上,引用内容上,都要得当,不允许有错误。所以,在提交或者是定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千万不要弄到让导师去帮你纠正这些小错误的时候,而忽略了大方向的把握。

  5.模拟答辩准备

  论文经过你和导师的共同努力后,定稿了,就要准备答辩了。在正式的答辩前,要记得,你一定要提前练习,不要到了正式答辩的时候,紧张或者是卡壳。在答辩前,最好是可以自己或者是和同学一起来练习模拟答辩的过程,最好能够让练习的同学,也能帮助你提出一些问题,你可以现场模拟回答。

  祝各位同学都能考取好成绩,贵州自考网提示您:自考不复习,考试泪两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贵州自考网

  热线咨询: 0851-86648018

  可关注贵州自考官网:www.gzzkzsw.com

   8楼成才云教育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