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毕业论文

贵州自考毕业论文常犯错误

时间:2021-09-22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毕业论文常犯错误

  1、材料与所论证的主题脱节

  材料一定要围绕主题,为表现和论证主题服务。但有些考生感到自己所找的材料非常好,以为很生动,不愿意去掉。结果将一些与主题无关的材料也写进文章里,影响主题的表达。比如一篇文章是论述会计制度的,结果却重点讲了很多企业制度的问题。

  2、论据失真。

  考生写论文很多是在网上找资料,但是网上的良莠不齐,这就需要考生自己鉴别每一条材料的真假,不要出现时间、地名、人名等的错误,更加不要张冠李戴。

  3、缺乏条理

  有的考生不能按照提出问题、分析问题、总结问题的大体思路去写,整个论文看上去没有条理,不知所云。

  4、选材陈旧

  有的毕业论文,用过去陈旧的事例,看上去是老面孔、老腔调,摆出的材料是“陈年烂谷子”,没有新鲜感和现实性,文章就显得没有说服力。如有篇关于老工业基地改革的文章,引用的数字都是上世纪的,既没有新鲜感,有没有说服力。

  5、用词不准确

  有的考生文字表达能力比较差,同时又不注意修改,一用词很不准确。比如把“七月流火”当成形容天气很热的成语来用,看了令人啼笑皆非。

  6、乱用标点

  有的考生文中乱用标点,错别字很多。这些错误反映考生的文字功底不扎实。作为本科生不应该出现这些最基本的错误。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