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毕业论文

贵州自考本科毕业论文的正文应该怎么写?

时间:2022-05-14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自考本科毕业论文的正文应该怎么写?

  1、对毕业论文而言,论文中一定要有自已独立的见解或通过试验得出的科学结论,而不能简单地重复前人的观点。论文有了较新颖的观点或结果,文章才有收藏或应用价值。

  对自考毕业生来讲,可以采用新的材料论证旧的课题,从而提出新的或部分新的观点、新的看法。也可以新的角度或新的研究方法重做已有的课题,从而得出全部或部分新观点。还可以对已有的观点、材料、研究方法提出质疑,虽然没有提出自已新的看法,但能够启发人们重新思考问题。

  2、当一个好的主题和观点确定后,就要收集大量翔实的论据材料作为支持。旁征博引、多方佐证,要使自己的观点能够得到别人的承认,就必须有大量的、充分的、有说服力的理由来证实自己观点的正确。

  3、毕业论文的论据要充分,还须运用得当。一篇论文中不可能也没有必要把所有的实践数据。观察结果、调查成果或古今中外的事实事例、精辟的论述等全部引用进来,而是要取其精华,舍弃可有可无者。论据为论点服务,材料的简单堆积不仅不能证明论点,反而给人一种文章拖查、杂乱无章、不得要领的感觉。

  4、毕业论文中引用的材料和数据,必须正确可靠,经得起推敲和验证,即论据的正确性。具体要求是,所引用的材料必须经过反复证实。写作毕业论文,应尽量多引用自己的实践数据、调查结果等作为佐证。如果文章论证的内容,是作者亲身实践所得出的结果,那么文章的价值就会增加许多倍。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