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成人高考复习资料

成考专升本英语选择题怎么练习更高效?

时间:2021-11-18         http://www.gzzkzsw.com

   成考专升本英语选择题怎么练习更高效?

  01 分析句子结构

  有些试题的考点本来十分简单,但命题者却通过使用定语从句,或者将我们熟悉的固定词组有意拆分,重新组合,使我们在结构上产生错觉,出现迷惑。

  例如:We keep in touch_____ writing often.

  A.with B.of C.on D.by

  解析:许多同学根据keep in touch with(与...保持联系)这一搭配推断出此题应选A。但是选A错了,因为套此搭配此句意思不通,正确答案应是D,by表示方式,by writing意为“通过写信”,全句意为“我们通过经常写信保持联系”。

  请再看两例:

  We've talked a lot_____ cars.What about trains?

  A.of B.with C.about D.in

  解析:由于受a lot of这一常用结构的影响,许多同学毫不犹豫地选了A,但是错了。原因是:若选of,a lot of cars即为动词talk的宾语,但事实上,动词talk是不及物动词。正确答案是C,句中的a lot是修饰动词talked的状语,talk about才是一个动词短语。全句意为"我们对汽车已谈了不少,现在谈谈火车怎么样?"

  We all regarded the poor old man_____ sympathy.

  A.as B.with C.of D.by

  解析:许多同学一看到句中的regard和选项中的as,马上就联想到regard...as...(把...看作...)这一搭配,从而断定此题应选A。错了,原因是将此搭配套入原句,句子意思不通。正确答案是B,句意为“我们大家都很同情这位老人”。

  02 适当转换句式

  有时将题干的句式转换成自己更熟悉的句式,就很容易选出正确答案。比如将疑问句、强调句、感叹句或倒装句改为陈述句,将被动句改为主动句,无序句调整为正常句。

  例如:

  -Mr.Wang,whom would you rather_____ the important meeting?

  -Tom.

  A.have attend B.have attended

  C.having attend D.have to attend

  解析:若将疑问句改为陈述句,就是I would rather have Tom attend the important meeting.其中would rather后必须接动词原形,have sb.do sth.是“要某人做某事”。所以选A。

  03 补全省略成分

  口语中常常会使用一些省略句,做题时若将被省略的成分补充完整,答案就会一目了然。

  例如:

  -What do you think made Mary so upset?

  -_____ her new bike.

  A.As she lost B.Lost C.Losing D.Because of losing

  解析:将答句补全,就是_____ her new bike made Mary soupset,显然,只能选C,用动名词短语作主语。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