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成人高考动态

贵州成考政治论述题答题有“套路”,快学起来!

时间:2021-10-21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成考政治论述题答题有“套路”,快学起来!

  第一步:阅读题干,列出考察点

  首先,我们要认真研读题干,看看题目究竟想要考察我们什么内容。并且,把题眼字词标记出来,可以画个圈或者是横线,避免后期写题分析时遗漏点。同时,把题目考察的知识点列出来,比如考到了哪些原理,在草稿纸上把这个原理的名字写下来,不用写太多,只是初步梳理下答题思路。注意思维发散,多写几点。

  第二步:阐述基本原理理论

  题目中涉及的原理要分点来写,注意条理性。书写原理时要把要点写在前面,这部分一般是阅卷老师主要注意的地方。平时大家要注意把考纲上要求的内容熟练背诵,这样当让你分析、论述时,才能想得起来,也才会分析、能分析。如果原理都不知道,又谈何分析论述。

  第三步:展开论述

  我们不仅要写原理,还要联系实际展开论述支持自己写的原理理论。论述时也要注意逻辑与层次,分点论述,层层递进论证。政治学科也有政治学科自己的学科语言,在做题时我们也要注意。学科语言的积累也和平时的记忆背诵及做题相关,平时多做总结分析,会很有帮助。

  既然是考政治,自然一些题目也和当年时政息息相关,也要多加关注新闻及相关内容的表述方法。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再做一下总结陈述。总之,以上答题的基础是我们先把基础知识学扎实,否则写再多联系实际的话也是“空中楼阁”。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