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成人高考动态

2022贵州成考应试答题技巧

时间:2021-11-02         http://www.gzzkzsw.com

   2022贵州成考应试答题技巧

  一、答题不规范的同学

  这样的同学通常在做问答题时答题语言不规范,用口头语言描述答案,导致部分频频失分。再比如学生书写潦草,随便涂改,评卷教师看不清难给分,都是典型的表现。

  对策:

  考试中通常采用看步骤给分,条理清晰、步骤明确一是便于阅卷老师批改,让阅卷老师舒心;二是便于阅卷老师给分,看步骤对应分数。所以建议同学们在规定的卷面内做题,保证书写字迹清晰,不乱涂乱改。尽量分点答题,书写清楚各个步骤和要点。

  二、惯性思维做题的同学

  这类同学表现为看到熟悉的题先说“这题我做过”,但是做完就错。因为这种同学会受以往熟题思维的影响,思考问题比较片面,易受做过题的题干扰,导致解题出现偏差。甚至有的同学只是机械地记住了题目和答案,其实并未理解题目,掌握方法!

  对策:

  容易出错的地方,就是学习的难点所在。发现规律,抓住重点,才能有针对性地复习补救。考前再看一遍“错题集”,将其中错的题目再过一遍,这些很可能就是你的知识漏洞,要用最短的时间补上漏洞。

  三、不会审题的同学

  这种同学通常的表现就是自己粗心,答题答非所问。比如英语,有些同学拿到文章,还没有完全读懂文章,甚至还没读完,就着急答题。由于找不出或找不全试题中的关键词,造成答题失误和缺漏点。还有很多所谓的“难题”,都是因为学生没有认真读题导致的。

  对策:

  其实,这个时候同学们再多读几遍题目,尤其是英语阅读题。看清题目的已知条件,转化成自己理解的方式,同时将已知条件标注下,才能让做题有的放矢。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