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贵州自考网

距离贵州自考报名还有【 】天

距离贵州自考考试还有【 】天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成人高考动态

贵州成考历史知识点可以不背书吗?

时间:2022-06-20         http://www.gzzkzsw.com

   贵州成考历史知识点可以不背书吗?

  贵州成考历史是一定要背书的,因为考的都是硬核知识点,能够靠死记硬背的哦

  1、串联记忆

  想要记住一个知识点,硬背记不住不说,还很容易忘记。所以,背书第一步,我们先要串一遍知识。串知识点可以跟着老师走一步步学,自学能力强的也可以自己看书,把重要的历史事件串联起来,形成时空感,对整体历史进程有个了解。

  看书要看进去,很多人看书只是浮于表面,并没有深入,看完一遍啥都不记得。对于一个历史事件,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影响之类的都要学一遍,真的搞懂事件发生的前因后果。

  2、背书

  文科生要有觉悟,背书不是什么时候开始比较好,而是要穿插在我们每天的日常学习中。每次章节学习后,都是背书巩固时间。考前冲刺备考期间,更是背书好时机。

  背书,也要为自己营造良好背诵环境。首先要找到一个空间,能让你静下心来专注的投入到背书中去,要理解性记忆而不是机械性的重复语句,结果啥也没记住。有的人习惯吵嚷的早读教室,有的人习惯安静小空间,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来决定。背的内容要结合考纲要求,对于主要考察的,要尽量背的细致一点。

  推荐背书时间段:早上6-7点,早上8-10点;晚上18-20点;晚上21点

  3、背答题公式

  根据往年规律,历史还有35分的三道大题!这些题既可能问你事件经过,也可能会问你原因、影响等等需要分析的题。但是,这其中也有很多套话可以背,比如影响类的常出现“为···奠定了···基础”、“维护了···”、“推翻了/清扫了···”之类的语句,掌握这些套路,答起题来都会很轻松。

  在文科学习中,只背书或者是只强调理解,都是片面的。文科不仅需要你知道这个知识,还需要你理解、会运用这些知识。总而言之,我们在学习中,第一步就是理解知识,第二步是在理解中记住知识,第三步就是在题目中学会运用知识。

贵州自考报名
贵州自考交流群
贵州自考资料试卷

贵州自考网汇聚所有自考信息是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实际信息请以贵州招生考试院信息为准
声明:本站为自考民间交流网站,自考政策请各位考生以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